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模考中場休息隨寫

四方形。左邊是空右邊也是空。


白熾燈泡輕柔灑落月牙繾卷,綠桌如茵,陳年木塊吐漏黴屑,我忽地想著數日前如鏡倒映天地的洛桑湖,潔淨納實的洛桑湖。


出走已有段時日,蛻褪老死陳舊心肌紋絡──出走為逃,逃一切之逃。


淚撲撲直落,昨日邂逅之旅萍今朝納為永訣,別死生遂明深淺。異鄉異地異人陌路,凝咽且成招呼。


打開窗讓點山風透入,吹揚我房我身我心我之獨孤,自由遂成了枷鎖提明愛慾嗔癡,誰能理解浪者徬徨之淚?昨日留下箋信,今日上留何事何物證之飄渺倉皇?


砰──地牛自在,碎落一地磚瓦牆城可供憑弔。那是這光陰逆旅中第一分友善,來自北國的小瓷娃娃,身頭分家依然毫不吭抗。我想我們都要學習,儘管獵影晃幢,儘管百孔千瘡仍不下卸那層光華鮮明的陶瓷笑靨。就像阿爸最後的笑,滄桑歷盡唯恕僅存。一生逃家逃妻逃子的阿爸最終逃向了死之國度,不知那裏是否有神能穩他網他,讓他歇止不斷逃避所興之疲態?


我想我必須起身了。這長久的停擱腐蝕了我身型百駭,我該再度啟航,往不可預知的前方歷進。


1 則留言:

  1. 是何種邂逅?
    為什麼妳好像常常講出我內心的話?
    昨日邂逅之旅萍今朝納為永訣,別死生遂明深淺。異鄉異地異人陌路,凝咽且成招呼。
    好像看到另一個自己..


    版主回覆:(12/19/2009 03:33:12 PM)


    只是種偶然感罷了。

    面對於交會,面對於際遇這東西我實是太過深刻。

    寂寞太深,在前往神的這窄路上無法寧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