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純飲艾碧斯

火燒,食道與喉嚨。


現在是第幾階段的疼痛?感覺五臟六腑在燒,一切在燒。


逃離、脫逃,我渴望藉著什麼到哪?


酒精沒有上衝的感覺或說上衝的只有情緒,悲哀的情緒──不是指情緒本身悲哀,而是悲哀的情緒。


我語無倫次了麼?


自暴自棄,或許吧,孩子妳沒放棄我,但是,我也不能跟你走上相同的道路,不能純粹靠著現實而活著,這是我的缺殘,一直都是。


是呀,我相信很多美好的東西其實,那是因為我知道他們並不存在,不存在我的生活,不存在我的世界。


旅行,我只看見一場又一場的孤寂,巨大的迷茫的,所有的一切都像是被禁錮與拘索。


每個人都說要活著,要努力,不可以輕易放棄。


說著我不知道我擁有什麼,但你們真的知道我擁有什麼嗎?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悲傷,自己無法突破的點與苦痛,你們說我不知足,但你們知道我的缺殘麼?


沒有一個人要對另外一個人負責,但是為什麼每個人都要如此說著那些好聽話,說著那些無法實現的事情。


我知道我很糟糕阿,我知道我很缺乏,一切,愛與死,我擁有,我失去,世界崩塌在眼前的時候,你們知道嗎,再也不會有人知道了吧,至少,曾經看過我最美好也最脆弱的一面的那個人也走了,選擇了走開。


我何嘗不想堅強,不想跟大眾有著同樣的目光所及,不想正常,不想好好的過著每天,但悲傷襲來的時候,那些苦悶重複,我給自己的往事鬼魅纏絞的時候──誰來救我?


我努力抵抗,卻還是,無能為力阿。


已經,夠強迫自己了,去相信這世界是美好的,我一直哄騙著自己,不要去看那些骯髒汙穢的,要抱著希望,甚至,也曾經真正相信了我能夠跟一般人一樣獲得幸福,有一個簡簡單單的愛人牽手白頭──但真相呢?


連愛,也是種不可相信的缺殘與苦痛嗎?


美好的話語崩塌毀逝,夢想的瓦解,生與死不再交會,一切竟是如此可笑嗎?


我勉力維持的日常卻也被擊碎,我不再知道自己能夠相信什麼,日復一日,像是死屍麻木的,像是....像是....到底還能....多少人能夠靠近這種絕望的絕望?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苦痛,為何只要求我堅強?


我也希望能夠如同一般人受疼受愛,而不是獨自踽踽在這塵世浮沉不定──我的要求會很過份嗎?還是天生便注定這一切不存在?


我曾相信阿....我也能有個人愛我,義無反顧的而我,也將終身擺上了,現在我該如何面對這一切,反差?還是負反差?


我想再過不久也不會有人來觀望了,只會認為我無理取鬧,無病呻吟──看不到不代表不存在,有許多,這世界上有許多東西不是肉眼能夠界定的阿。


好痛,好痛,為什麼我要相信?


不管是承諾還是什麼,這世界如此孤獨,連信誓旦旦用那目光望我的妳都走了,我到底還為什麼得相信這世界有什麼值得相信?


我的愛,只有一份,我的信賴也是,我無法像其他人隨便的說愛又隨便的離棄,我恨我自己,恨恨恨,無比的恨這種脆弱,這種獨自,一個人的悲哀。


 


惡孽。


果然是不被祝福的異教,不是等待飛翔,而是,徹底的無法飛翔。


 


親愛的,妳會知道其實我是拿上生命去交換對妳的愛嗎?


1 則留言:

  1. 親愛的...被愛與愛人都有不同的感受
    就如同你想追求的夢想與實際相差太遠
    知足,應該是每個人都會說
    卻難做得到

    若是不害人,不傷別人和自己...那就去做吧~畢竟人生只有一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