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



















同坐在長椅上的我...怎會不知道你想說什麼,只是我的心意已決...不會有轉圜的餘地,所以更不想對你留下一絲絲的可能性,這樣對你的傷害也許更大,不是我一味想臆測什麼...而是自己說過並不適合那樣的感情


朋友與情人當然有差....朋友能無所不談、能毫無顧忌的大哭...大笑,可以輕易的表達自己的信任,只要擁有了一個知己...她能毫無保留的對自己包容,互相體貼、關心~而我也能自在的表現自己~就像姊在我身一樣...我珍惜她~


而情人呢...兩人之間的契合,思想的互補,都比朋友來的重要太多,親密的稱呼著彼此,食指緊扣的感動,流眼淚時的依靠,怎麼能與朋友相提並論,情人之間也許能像朋友相處...但朋友之間絕不會像情人


而我...似乎不適合存在那模糊的焦距,看著彼此的關係,不想再陷進愛情...也許是我不夠去愛一個人,不知從何時開始...已經不懂那樣的感覺,但即便如此...也不會刻意的去奢求什麼,也許是時間還未到,還不是我該擁有愛情的時機,說過了...誰都一樣,今天即便不是你...我也不會接受任何一個人


過去悸動的當下,以為自己有能力,將你冰冷的心暖化,卻沒有認真想過...這麼做到底是友情還是愛情,換作是別人...我是否也會這樣做...而內心的答案..."是的"~如果身邊的人同樣遭遇不幸,我都將不顧一切...付出我自己,只因為不願看見任何人悲傷的眼淚,是不捨...


而這將是最後一篇...不會再有感情的字眼...我願意把你當成朋友,但請容我...無法將友誼和愛情混為一談,為什麼情人不能是朋友....因為對自己而言的定義..就是不同呀!


--

◎比起兩個人...一個人似乎輕鬆的多,愛好自由...而偏偏執著在這個點上,可以不想那麼多,可以不陷入思索的慌亂,能當朋友...就單純的朋友~這樣會更長久,無法陷入愛情的複雜,至少現在...只想簡單...單純的過生活,我們3個~能變成最好的朋友...最可靠的知己~^^~




---

◎變的如此複雜,應該說是難堪在內心充斥著...還是自己想太多,沒錯...該給你發洩的空間,是我自以為能平復你的心...讓你能重新拾起那份感動,是我不懂得考慮周全...才這樣深深的傷害你,慌亂了的心,在每次記憶閃過後,總要花好多好多時間去釐清,也許缺乏的就是去愛的勇氣跟動力,現在的自己不適合兩個人的生活,負擔累積在胸口...不適任何人給的負荷,只是自己對自己的要求

‧‧‧

也許你會不平衡,會生氣...會難過...猜不透我,老實說~在哪個人面前假裝瀟灑、不在乎...會好受!但我卻只能這樣做,內心的沉重是真的,不願面對是真的...模糊不輕的感情~讓我無法振作,逃避的分子佔據了內心...就有如脫韁野馬般的一發不可收拾

‧‧‧

也許淡淡的藍色憂鬱...是你所擁有的特質,有許多眼淚卻無處宣洩...是你,故作堅強、強顏歡笑...是你,我明白你多想和我好好守護這段感情,但彼此的內心卻都清楚...在不同平面上的兩個人有多累,在你身旁的我...應該好好堅守崗位,將你所有悲觀的想法試著去理解~消化,但卻摸不透為何在這個世上有這樣多的悲傷,以為只要堅持自己的目標,就能夠達成,不去想過程有多難,只要照的自己的方向往前走,一切都會值得,一直想用這樣的想法感染你,並不是想在你的想法裡注入我的模式,只是想單純的...希望不要活的這麼辛苦,但隨著時間越來越久,好像無法專注在很多時候,自己的生活沒以想像中快樂,我能給什麼...已經不重要了~如果當朋友都讓你感到不舒服...該學著離開的人...是我吧!!

------


◎還是走不下去...是嗎...也許吧!


慌亂了的腳步...不想忐忑,是我不夠成熟,把握不住這樣的好...也許這真不是我能夠做的,從一開始就是種錯誤...從不在同一個平面上~是吧!!


想做的事情太多...未完成的事情也太多,時間卻從不曾停留等候,任憑我慢慢的追逐,身旁的家人、朋友~我有多想好好的珍惜,盡力的守護最重要的親情與次之的友情,也許~已經沒有多餘的力氣去擁有愛情,不管對方是誰...都一樣吧!!要不...就不會有這麼多次的離別,然後再把這所有交給時間...就可以了嗎?


口中的抱歉...一說再說...我想即便如此,也不能抹滅什麼?   已經盡力了,很努力適應,但卻無法輕易交出自己,課堂上的昏睡氣息...卻止不住腦海中的思索,到底應該怎麼做....才能兩全其美,偏偏我不屬於那樣的黑,你也不完全是那樣的白,加在一起的色塊卻是那無盡的灰...彼此的心都勉強了...不是嗎!


選擇釋懷,沒有什麼必須去責怪...不是誰背叛了誰...更不是誰欺瞞了誰,我們都在學著坦白,該說的...說了~該做的...做了,執著著...努力著,就是不願鬆開的手,依舊是成了克服不了的障礙,說真的~自己並不後悔,讓高中生活無意間擁有這樣的一段插曲,至少過程是甜美的,只是時間來的比預期的短...回憶比預期來的少,再多也許是種奢求~這樣的自己...開始明白該知足~

----

◎是自己不願饒恕自己,還是現實不允許...就是不斷打擊我的內心,一次次的墜落,在身邊的人卻一個也留不住,夜晚的黑好深...身旁的人睡的好沉~而我卻心亂如麻,好久不在網誌上打上有關感情生活的任何事,當初是對自己的承諾,而此刻的自己卻再也把持不住,總是重蹈覆轍的我,眼淚在也忍不住的往下墜,太多的淚水分不清是為了鬆手的感情,還是那可悲的過去...甚至是現實的坎坷,明知道分開後獨自承受的只剩下自己,卻再也不想連累任何人,在我後悔之前離開我是此時能做的,自己的狀況...狀態不夠資格去佔有一個人,即便擁有也等於失去,我的倔強...比依賴多了太多~如果僅剩的溫暖與溫柔能暫時填補你的缺口,這是我應該做的....我說過~只要自己有能力去付出的任何事...


---

但今天的自己...確實有些事情想祈求,除了希望家人都能很健康、平安之外,也為身邊的他祈福,也許迷信...也許不切實際...但隨著心意做的自己就是如此阿!多希望快樂能多眷顧他一些些,開朗能多花些時間陪伴著他,只要這樣...我想~自己也別無所求了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