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日 星期日

又是個烈女

有時候都想笑了,痛楚,太真實。


人生在世的短短十數年來,我盡力保持自己的真實,卻依然被認為是個騙子麼?


想到又開始抽痛,我知道那份違和感來自什麼了,因為,又是一個一往無去的人。


跟往常一樣,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些人可以接受自己犯錯或不珍惜別人的想法與情感,但只要別人犯錯就踢得遠遠,這令我無奈。


也不是裝可憐也不用把持什麼,不過就是覺得,無奈。


每段感情,不管是什麼關係的付出都是收不回的,若非因欺騙而相聚守的,理應都不該如此──但這是對我來說。


我不是要挽回些什麼,也不是要糾纏與做些什麼,甚至我知道,後來要再跟之前一樣好都需要一點時間了,但總每次每次每次,別人斷開了連接,原來說好的永遠,是永遠不再相見,說好的有妳有我的未來,不是我們的未來麼。


心底冷笑。


這次我真的不大知道了,從前有錯,是,每個人的從前都有錯,你可以選擇結束一段關係,但狠狠的轉身就走是為了什麼?


再見會心痛?還是逃避問題的始末?這些我該怎麼說?


我能接受很長一段時間的不聞不問不見面,但對我來說,朋友還是朋友,不會改變些什麼,偶爾從動態上看到對方幸福或是不後悔當初的抉擇,這些都好,我能夠寧靜的不去吵。


但說真的,每次都可笑。


一段關係的結束原來最大最痛苦的,不是結束那段感情,而是別人抽離得彷彿你不存在──你的過往給否定,你的努力你的愛你的友誼你的歲月。


那些要退回來的東西該放哪呢?那些要還的除了必要性的以外,都不能也不會再拿出去給人了──妳要我把曾經深刻的感情擺在哪呢?


人人都要成熟,人人都說放下,我不是不平衡或不願放,但現在是怎樣?


或許吧,很多人都覺得是我的問題,但又幾個人看到那些時間背後的眼淚,你以為感情失守痛的永遠只有女方,只有女生會受傷害麼?


太多太多,無法說的。


然後又有人會覺得我是出來平復,出來討清高討抱抱的。


身為男性,就沒有權力軟弱?身為男性,就沒有資格說等待太冷,承諾太輕?


我們之間缺少的是溝通,是呀,一個人看得太輕,一個人卻看得太重,一個人覺得傷了太多,一個人卻覺得有一輩子能夠改過,努力了,卻沒用了,這是緣盡了。


有人問我到現在還愛著麼?是的,我愛著,但這不會成為我糾纏的藉口,甚至說,妳如此的決絕,只是注定了逃開妳以為錯的,但最後卻可能發現,原來自己不過是重複那個模式而已,永劫回歸的苦痛。


我不是數落妳,因為妳大概也不會來讀來看了。


這些,我都是對自己說。


又一次,又一個烈女走近又狠狠的離去,她的離開撕扯的不是我的愛,是我的年月韶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