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復讀《鱷魚手記》

我艱辛的爬過那地窖,洇滿了我孤獨與自卑的無資格海報,過往籤插著我浮伏的肉身,而現實絲扯僅餘的靈魂....我無法想像當初那段時間我是如何阻止自己不踏入黃泉的國度,任著哀傷心痛刺刺粉碎又重組我半死不活的人聲,我在暗室祈求天明。


人生不會有什麼是毫無意義的,至少我這麼覺得。


有好多人在跟我說放下,但其實我知道,我是不可能放下離開的,或說,我是不可能遺忘的。


不管時間過了多久我知道 ── 一切都還在,那些時候迷離的文字,那些愛的喧嘩與苦痛的喧囂,是我愛妳的印記,是我們相處過的美好痕跡,我知道我一切都不會忘,第一天到大學卻意外的碰上了三堂課,同時舉手願意替老師跑腿,夜晚的鏡心湖畔,紫與豆粉的暖香圍巾,記得翹課出門看海,記得兩人躺倒夜晚馬路星空,記得擁抱與親吻,記得那些等待,也記得那些欣喜──這一切的一切都融入了我這逐漸腐朽的肉軀....


或許妳說妳變了,但在我眼裡妳始終是,我愛的女孩,這是我知道的。


今日早晨在港口突兀的妳的照片跳入眼中,我才想起那時我把它貼上了筆記本的內頁封面,而在我翻整手機的時候才知道原來我不是只備一個地方呢,不過我會收起的(除了撕下以外我都會收起),我答應好妳的,我知道。


我沒有哀傷,因為我覺得一切好美好美,而這是無論重來多少次,即使會分離我還是會選擇再次再次走上前,認識妳,攙扶妳走過這不長也不短的兩年。


今年過後,就只剩下七十九年了,一個人的我不知道能走多遠,妳呢?還會想走多久?


但我知道我或許不會聽到答案。


 


沒有委屈,沒有怨懟。


一切,都是我選擇的。


 


不管再來幾次,我都願意相信──那是屬於愛的魔法。


 


p.s. 妳要加油,我,暫時只能看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