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譴責

我有時討厭書寫,因他帶我後退,自剖,看見那些我遺忘的哀傷。


回憶吧,妳說我是對妳的譴責,但回頭一望,我不知道我能譴責什麼,想起羅蘭巴特的戀人絮語中寫就的那些,原來我們都活在自己對愛情的完美想像,有時對象並不是那些人,而是那份自己構築起來的愛的形象。


是呀,今天看見妳上線了,久違的,終於的上線了,有多久了呢,妳跟我說要躲騷擾的人的這個我還記得。


妳跟我說的一切,不管是未來還是等待,我聽著聽著,看妳逐漸將我劃出你的規圈。


或許妳對我的愛,只有在相聚時候浮現,別離時,妳有其它的花火而我只能冷漠看待。


最後了,這幾天我整理完那些真實,可能會寫下,長篇又長篇,關乎我的愛的故事,也許供在我的廢墟我的遺跡──也可能過了幾年,他的厚度足以告訴世人時我會選擇晾出,這是我的寂寞我的喧囂。


也是我對我自己唯一能做的誠實與負責了。


就算再痛,都是,我自己的事了。


幸好,我還留有幸福,劑量再小都能夠偶爾,跳出腐爛發臭的情緒。


2 則留言:

  1. 請不要譴責ㄧ定要喜歡書寫!
    你回憶的名字是漂泊的浮萍!
    曾在水ㄧ方酡紅著秀麗臉龐~
    如今沉默不語像漣齮漸散去~
    你望著她早已忘卻相思言語~
    且唱首驪歌送走哀傷的情緒!^^

    版主回覆:(06/28/2012 01:01:25 AM)


    我說的譴責,是說前些日子被說我在譴責人家,但說真的,她都不願見不願看了,那我也不會花時間譴責。

    在拼湊回憶的過程中我逐漸看見自己吧,一直,被隔在距離之外的聲音。

    若真要說,我也只能引用我朋友的話語──看來就是簡單的不公平。

    然後,就沒了。

    回覆刪除
  2. 書寫可以讓你澎湃的思潮有個導引的渠道,
    在你歌詠愛情時,保留一些溫柔的想像,
    縱使無法觸及真實的戀情,
    那悠悠的愛戀將以文字雕琢裱褙在你的胸膛,
    永遠永遠,漸漸成為神話~~

    版主回覆:(07/05/2012 06:48:51 AM)


    不過是生活,回到那種純粹的書寫,別人怎麼想我不知道,不過我是回到了那種過去。

    安靜且純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