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 星期六

頹廢

低著頭        緊盯著雙手



上頭殘存的血跡        似乎還不肯消去



自責        自虐



我只是想要求一點諒解



你們總是說我不說        我說了又說不懂我再說啥



是呀        是如此



你們會想要溫暖誰不會呢        你們跌倒了會希望有人伸手拉你一把其他人又何嘗不是



少數人的自私自利



分開        是誰的錯



離別        是誰所想預見的



自以為的鑽牛角尖        自以為的沉浸傷悲



這樣就很好



我的心情往往都是幾千幾萬字的圖像漂浮



想聽的人卻又嫌長而懶得看完



那我又有什麼辦法



老師呀異的問        我又能如何回答



自己的心都止不住        何來方法制住書本



週遭的聲音好吵        厭煩了如此



帶著虛偽面容的的我        所謂何事







經常拾起斷落羽翼的天使        細心呵護照顧



並不是為了把他們留在身旁



我知道我永遠都只是個過客        縱使當中有執意留下的        最後仍會遠去



會有誤會        會有錯認



妳認為這對妳就是愛吧        那對我而言呢



妳會說同樣嗎



怎麼可能同樣呢        世界這麼大        絕對找不到兩個完完全全相同的人



那妳怎會說我們的感覺一樣呢



我的心        是空洞洞的



我的眼        是無能為力最後所剩下來的虛無



我的雙手        沾滿了離別時所沾染上的血跡



我的身軀        滿是大大小小贖罪的傷痕



這樣的我



也只不過是個        壞布偶



一開始        多多少少會有人拾回去縫縫補補



但發現無論如何都補不回去時



依然會被丟棄



很多人都跟我說了氣話        我不懂他







我就是不懂



那反而言



你懂我嗎        你知道每當午夜夢迴我都會醒來的空虛



你知道當天空烏雲密佈時        還要笑著說今天天氣很好的感覺



你知道當我想找人依靠卻苦無對象的挫折



你不懂



今天不會懂        以後也是



我只想找個角落再度躲起        抱著喜愛的書堆



我孤僻



是因為沒有感受到必須感受的



你們所說的溫暖對待



我一點也沒碰過



母愛        父愛        親情        在我眼前止是虛偽的戲碼



友情        狠狠的離開是我被迫面對的最後結局



愛情        誰會喜愛一個破布玩偶







我想



你們說的也對





我別再抱持著希望



也就不會絕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