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7日 星期五

what and what and what --seba









「萱草,又稱忘憂草。」







她仰頭想了一下,沒頭沒腦冒出一句,「你知道十八世紀的倫敦,除了開膛手傑

克,還有一位挾斧女嗎?」



「這位挾斧女是個高尚人家的婦女,溫文儒雅。但她在子女過世以後,就一直苦

於頭痛和失眠。最後她相信劈開人的頭顱可以吸取睡神,於是也就這麼做了。」

舒祈翻了一會兒,遞給他一本小冊子,「當時辦這案子的警探收藏了她的筆記,

『居民』知道我對這種異常有興趣,翻譯給我。」



君心接過手冊,卻還是不懂舒祈的意思。



「對於某些心性正常,卻樂於殺人的連環殺人狂,他們不過是披著人類外皮的掠

食者,將自己的眷族當作取樂的工具,我對他們既無憐憫,也無興趣。但另外一

些,苦於精神疾病者,我就真的很難如此冷血。若被瘋狂徹底宰制,說不定對他

們來說,還幸福一點。但他們的瘋狂往往只是一陣子,而神智清明時卻飽受苦楚





「挾斧女的筆記詳細記下所有的罪行,甚至會去被害者墳前哀悼。這類的罪犯通

常都會留下強烈的訊息:『來殺我、阻止我』。」







「曾經以為自己活了大半輩子,也見識過所有的傷悲苦痛。但與如今相比,或許我還是不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