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外貿協會

『你長得還算好看,拜託你處理一下鬍渣好嗎。』友人A對我的控告


 


話說,不是我願意不修邊幅,頭髮是真的想留長,鬍渣則是忘了刮,當然,是在頭髮消失之後才開始忘的。


有點不解,提倡強調內在的社會怎麼歪斜向外表看齊。


 


-對主題的回覆完了,下是幾日來的雜感


 


 


我奉為圭臬,也一直推崇的一句話「我手寫我口,古豈能拘牽。」──清‧黃遵憲,五感之一


一直以來為文我強調"感覺",眼耳口鼻觸心,隨想隨寫這樣的我卻發現還是有東西我是不敢寫的。


例如,小說,故事內容都在腦海中確切了卻不敢下筆,這是我的懦弱我的錯;另外的就是"幻城"的心得。


不得不說幻城一書構築的極為完美完善,每一頁都是一個華瑰的夢境,每一字都是懾人心魂的妖器,每每沉溺,不知返。


乃至我不敢下筆書寫我的心得,就像人云:聖賢之言不敢改。


幻城在我心底的地位早已不亞於四書五經所給我帶來的影響,這樣的一本書,你說我怎敢妄下批註?


 


執著前進,或許執著的是自己,或許不是,有的時候真的會對某些事感到絕望。


我想理由或許是因為我是個信仰文學的孩子,我信仰那些過於純真的美好,所以絕望。


 


談談快樂的事,大抵就是多了份平靜。


在喧雜吵鬧的教室裡,在杳無人跡的空巷中,在夜幕闌珊的校園旁,在無我與有我之間的扎掙間


多了份珍貴的,定心。


 


開始慢跑後又發現新的意義。


 


雜記太多不如留點時間冥思,所以我去冥思了(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