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論己

一味牢騷無益,還須論己省己。


 


「撥開眼前的過去,我會看見什麼?」我一直問著自己這個問題


是馬不停蹄的現在麼?還是川流不息的未來?


沒有得到過,答案。


 


一直以來,我認為我個性的優點與缺點無二,就是太過單純與太過執著。


說自己單純好像有點奇怪,不過我說的卻是信念的單純。


我不太會分好壞的──你對我好,我就對你好;你對我壞,就等著被放冷箭。


僅此爾爾。


再之,則是無止盡的執妄了。


說真的,我無法忘記過去的原因也是執妄。


我想要改變不可能改變的,就算重來我還是會做錯的那種mistake.


這,難以言喻。


 


單純使我反覆受創,我會輕而易舉的相信妳說的:不會放下我一個人。


癡癡苦苦的看妳跟另外的其他牽起手,遠離我的陽關道。


我會義無反顧的沉淪,哪怕妳只是對我打了個招呼,我便會兩肋插刀。


然後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闔上我,離開書架,行往未知。


 


這算是反璞歸真,還是自欺自詐?


沒有人告訴過我,於是我繼續如此,付出溫柔,換取傷害。


 


有時其實只是無奈,將吸入胸膛的氣,還諸天地。


聽來卻像山洞深處傳來的嘆息,迴迴蕩蕩,無解。


 


我一直在思索著,人世,己身的最大靜摩擦值,能在要將不將、欲行不行中,平衡。


 


得不到釋懷,或許僅僅是因為我的貪婪。


渴望此生不屬於我的順遂,


與愛。


 


呆坐於教室課桌已過四時三刻,心卻沒隨著下課的搖鐘翩然。


漠然感慨,如果孤獨是人所必須經歷的,奈何我闖不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