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奢侈,老子與貓

電腦壞掉了,不是維修就能好的那種程度,大考在即,大概換新電腦也遙遙無期,暫時用筆代替鍵盤,用書寫替代發文,有些沉悶,就像我想要用一句話結束,這件聽起來悲哀的事,一樣無力。


 


下面一篇反芻,大抵就是些半真半假的感悟吧。


 


說到文章標題,自然不知道的人會感覺迷惑。


老子跟貓,截然不同的兩樣東西,怎麼能跟奢侈扯上關係?是養了隻叫做老子的貓吃了很多米糧?還是說養了個老子叫做貓很奢侈?(你在誤什麼


 


其實老子,是道德經。


貓,是三隻貓。


 


今天數學班下課以後,我想溜噠不想太早回去,於是我尋尋覓覓一個點可以讓我窩著,喝點東西寫點文。


可我先的,是跑去書店浸淫,書香與寧靜這兩種一兩個星期以來我所欠缺的日常。


然後該死的天性,手裡有錢到書店就不能克制,我買了本三民出版的老子。


NT.150。


當然,我不是對書的價錢很在意。


 


後來跑了幾間速食店都人滿為患以後,我轉戰三隻貓,一間特別的餐廳。


服務生蠻可愛的(服裝),背景也很寬敞,就是很適合天馬行空胡思亂想的地方就是了。


本來只是想點杯拿鐵窩著,後來看到MENW不知不覺就叫餐了=口=....((我有病


NT.280。


 


自然,我在食物的價錢上也不是很在意。


但著實的有點肉痛,因為先吃掉的,就是下星期的飯錢(咦


沙沙沙(好啦,代針筆滑過紙面沒有聲音。


計了點感悟,許了點憧憬。


 


好吧,心情的雜文就到此結束,不然我會沒時間打反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