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圓執

在風中沉默。


 


 


背上蜿蜒著兩條紫龍經過一閃一滅的教堂燈泡十字時,我突然想到執。


我執


我想留長髮是種執念,其他人拉著我去剪短也是種執念,逃脫不了。


得到與失去其實並沒有多大差別與意義,你可以說得到是失去,亦可以說失去是得到。


當然,不是阿Q式的自我安慰。


而是感覺這一切說到底不過就是個圓嘛,生生不息的環循。


郭敬明在幻城後記中回憶時有這樣的一個引用──如果有些人要靠近我們身邊,勢必得有些人離開。


如果想要什麼,就必須付出相等的代價。


失去與得到不就如此簡單的被定義了嗎?


 


一切,就像個圓。


你有看到嗎?就像個銜尾蛇的圓。


 


頭頭尾尾果報不爽。


 


在風中沉默,只剩耳機獨唱別離歌輓。


是夜,月清雲稀;是夢,日落星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