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自言自語

什麼時候會想對自己說話?是在遭到挫折打擊之後,還是在反覆省索之時,又或是在成功飛揚之日?


 


這問題問我不準,因為我"一直"都在對著自己說話 , anytime , anywhere .


擁有自言自語的習慣,大概是我與眾不同的地方了吧。


因為多了點時間問問自己,所以可以莫名其妙的回答怪答案。


我處於平凡,一直是不甘平凡的。


 


自言自語久了,便開始想要找個不特定對象自言自語。


有聽到也好,沒聽著也罷,自言自語終究是自個兒玩的文字遊戲,旋繞迴圈不斷,只求心安體氣。


後來,又或許是因為某個偶然,我踏上了文字創作一途。


說寫作或文字創作倒有點害臊,因為我自始自終總是只用一種亡佚已久的語言喊著沒人懂的話。


不求達到經國治世的程度,只是想要說說說,故事也好,議論也罷,說給人聽,說給自己沉澱。


 


從短篇短篇的斷開字句,到落落長的描摹寫述;又或著是種架空的迷離,跳躍至現實的軌道列車。


我就這樣的自言自語,抱著如同黃遵憲‧五感之一「我手寫我口,古豈能拘遷。」的任性妄為逃避進了另外一個世界。


可,我不後悔。


 


一直以來,半虛半實,就像人生。


不可能有完全的瑰麗,要達到的,不過是種殘缺的平衡。


再說故事的時候,我找到了自己,找到了一種方式彌補,斷軌。


 


這是我自言自語的原因,你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