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謝謝妳,再見

翻出閒置已久的信匣,赫然發現生命流動的痕跡,以及自己失去的那一點堅持


 


妳的思念蹭滿了整張信紙,滲透了文字,化為熱流自我讀信的指緩緩滑入心扉


雨,下很大


我無法想像我曾是個多麼卑劣的人,如今印證此生


回憶響起了音樂,牽動眼淚轉圈


一個一個又一個,不停的人世輪迴


 


卡索的生活是夢境堆疊,那我的生活就是字意疊堆


像個迷途的孩子想找回歸家的路,最後發現時間慢慢慢慢的修復,一切已大不如前


孤獨的孩子長大了,有著堅毅的笑容,站在昔日逡巡的風裡也能堅持的笑容


繁花開落,月華星稀


人魚公主在晨光中微笑化作泡沫


他想


如果成長必須付出這麼多的代價,那麼是否他可以選擇像彼得潘當個永遠長不大的小孩


 


十一月的冷風強勢灌入巨大的風衣隙縫,自顧自霸道狹走貨架上僅存不多的溫度販售,隨即又消散在空氣中


耳機緩緩呻吟,異國文字排列難解SOS,主旋律是殺戮的癲狂,副旋律佐以憂愁的清醒


朦朧模糊之間,誰看見誰的真理實現


 


銜尾蛇標記一個無窮盡的圓,煉金師筆記紛飛註釋瓦解


物質麼,金錢麼,還是信念執著的瓦解


大時代下,死神袖底的風臘臘作響,吹開了虛妄,吹散了存在


以著一種必然的釘刻,在代表孽罪的十字架上咒殺,凡塵


 


於是雨落了下,風颳了起,萬物遂化為無盡的凋零


一步一步忍受,背後燒灼眼光的推妥


前行,往地獄深淵不可覆轍的未來前進


 


披上僧袍,做一個最為自私的慈悲


放下屠刀,放下塵念,我不能保你立地成佛,但我能幫你得到更多更多的素齋與崇拜


死者晚禱,遠罪喪鐘


放下執念,一起成為亂世飄幽的鬼


 


 


 


1 則留言:

  1. 你讀過《幻城》?卡索這名字在這本書中出現過。

    版主回覆:(11/16/2009 06:24:30 AM)


    重複食用了好幾次,真的是本好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