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Proud Of You

我們隔著一段不大的距離,相濡以沫。


 


「你最近好嗎?」她問


睜開眼,我仔細端詳坐在我對面的那女孩,或者該說,她眼裡不住閃現的過去。


她是我的同學,準確點來說她是我的高中同學,且自那時開始她就是專為抗衡體制存在的那種,因為,我高中讀的是男校。


看她小巧如簧的嘴不斷彈飛長別後的經歷,我不禁有點感慨,因為在當初的那群人裡,她與我被認為是絕對的反派──一個如耶穌般鮮血革命,一個如老子無力垂下翅膀。


如今,我沒有完成我的作家夢,反倒是他一躍而過性別的窒礙,成為另外的一個她,勇敢築夢。


「你現在還有像高中那樣寫東西嗎?」忽然,話題就從她現任男友的身上移轉至我。


我微微一哂,說:「那些都已經算是一種過去了吧,我想。離開學校的這幾年我逐漸明白到夢想不過是生命的佐料,而人如果只吃鹽不吃米是會死的。」


的確,總感覺當時的自己是那樣的傻,傻的天真。


踏出學校之後短短幾年,我也輾轉漂流過許多以前想也沒有到的工作──整日如蒼蠅般拚命追逐大老遠,只為爭先扒糞塗抹社會的記者生活、餐廳端盤給吐口水的小弟、又或是流浪跳蚤的走賣行旅......。


學校中所堅持的誠實、高道德標準在這片社會之中幾呼完全失效,我們都與大多數人無異,悄轉為獸,爭配偶、爭領地、爭食......爭一切可爭與不可爭之物,卻始終遺忘爭奪的目的不過就是種解脫,解脫這人吃人狗咬狗的血腥社會。


唏噓之中,她的手機緩緩響起...好像是 Fiona Fung 的 Proud Of You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他能成功而我不行的原因了。


而她走後,我似乎還聽見歌聲不斷迴繞迴繞...


Believe me I can fly / I am proud that I can fly ....


 


 


 


= =...這只是今天無聊寫的小小東西,恩,我知道內容跟我自己一樣無聊((掩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