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0611糖醋排骨

今天聊了很多,關於想法,關於那些。


是呀,糖醋排骨,我想那時候的我只是想要從妳身上看能否找回童年吧,不過,這對現在的我來說並不奢求,因為,我想要煮更多更多的美味給妳,看著妳幸福的笑。這也是我娘煮飯的動力來源。


吃不完,我不保證能幫妳吃完,但吃不完就算了吧,強撐著自己也是不好的(我想起我娘也曾說過,後來她就不敢逼著我們吃東西,是因為我有一次我父親回台的時候出門吃飯,給著我父親夾著夾著結果我也都吞了下,最後卻到廁所吐....)


而今天下午的時候,我母親又打電話過來,無非是問問瑣事,但令我驚訝的,她問我讀得怎麼樣──似乎有種讀不下去可以換的感覺,但其實我也不大想換(更甭提去外面補電腦了)。


這大概是我求學的生涯中改變最大的事情吧,幾乎很多台灣的家長都希望孩子能當醫生或考公務員,但現在,我母親放下了,她還是希望我能夠念得快樂,生活得快樂,所以,有很多話她也都沒問,只是約略的來信一提。


我想,或許也就是這種逐漸逐漸改變的感覺影響了我吧。


今天在八十五度C其實我有點小尷尬,我是開心的,但卻覺得是否太常找妳,明明說要給你空間,但總會不自主的想往你邁步。


這點,我想我會檢討。


笑呢,就是看著妳了,我覺得能有段輕鬆的時光,拋開那些,我很開心。


剛剛念書的時候想到的,現在卻都沒有感覺了,也不是說完全,但總覺得寫不大出來....


聽著妳一個一個講,不管是習慣或是喜惡的神情都令人嚮往。


我是變了,但改變的原因只是我的手想要握得更緊更緊,其餘的一切我覺得還得努力,得讓你相信,得敵過所有的競爭者,還有,得擁有安穩妳的胸膛。


很多很多的事情都可以攤開來討論,或許我會羞赧,或許會恐懼,但我不再會軟弱,會努力告訴妳在我身上發生過的事,另外,還要聽妳說,妳的過去,最近,以及將一起譜寫的將來。我多希望我能。


於是我並不覺得苦,一如我跟妳說就算以後結婚還是會有書房,會有個小地方可能就分張書桌跟幾個櫃子裡擺放我個人的東西,但那些,是妳,是我們可以一同碰觸的。


我也會空出一塊,是屬於妳的,不管妳願不願意填滿或開放,我知道,我會留給妳,那可能是妳過往的夢,可能是重要的物品,但也可能是其他我猜不出來的....


 


Anyway ,一個又一個一年,我要,重新擁抱妳。


重新,獲得妳的應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