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0619

我會是小方還是醬油?邊看影片的時候我邊問自己。


傻卻耐心的年輕小伙子與固執卻自卑的成功師傅,我會是哪樣的一個人?


好幾次,真的只要看到過往的記事或者些許片段都會令我疼痛的喘不過氣,就像那天看的當尼采哭泣,我不忍說,我與他非常非常相像,雖然我不是天才,卻是個孤獨的人,一個自找孤獨的人。


然今日看了你介紹的這部影片,說真的沒啥大的起伏,卻還是讓我頻頻落淚,會想,是呀,純淨的愛情不就只是這種看來可笑,但人們卻異常堅持的東西,好比鋼琴家與法拉利車手的謊言,而父與子之間過度的關心(愛)也成了恐怖的導火線....一個一個,實在讓我無法聽下來思考(但我現在沒有哭,至少沒有悲傷的哭)。


其實我一直迷惘於自己該是個怎樣的人,小時候的典範楷模,到長大一點看了許多不著邊際的幻想書,又到了高中甚至現在大學,我有過忙亂有過黑暗的時期,然卻還是不知道自己該是個怎麼樣的人,雖然我說要堅持我的狂我的天真,但總還是會有些時候會有種愕然(就像是看見尼采那個跟我異常類似的家伙的時候),會不知道該怎麼辦(但現在我是放寬了心,我只想,只想早點回去找妳)。


妳說我比較像剛交往時候的我了,那點我也有點好奇,雖然我記得回憶,記得很多一起做的事情,但其實我是不大記得我的面貌的──那是種有沉入,卻沒能記憶住自己的感覺。


然後妳看完了,我去找妳聊了: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