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6/7

哪,我在數著以前的網誌與留言,我知道你需要空間的而我也會安靜。


我是太愛太愛所以放不下呢,不過也無妨,我給妳機會給妳空間做妳想做或者應該要做的事情。


如同那時一樣呢,只是我不能再寫長長的信了,要留起來,要乖。


我不想妳每天深夜因為我而煩心,或是淚流整夜,我只要沉默一點,把所有的得不到回覆的糾結收起,然後安靜的等。


我不會強迫妳的,知道嗎,其實我每次到月老面前我都不好意思求他保佑我的姻緣,因為我覺得雖然我會糾結,但我還是希望我愛的人能夠幸福。


好比當初我娘要跳樓我沒有阻攔她,我知道她跳了以後一切都會不同,但是我沒有阻攔。我覺得自殺不可恥,如果是思索過後。


那時我爹失業,小時候我娘得早起送我們上學,白天在診所上班到下午五點後又趕回家弄晚餐,後來又看顧我們做作業或是難得的休息,但我祖母一直不太喜歡我爸這邊祖父還在的時候還好,後來祖父不在了,就會刁難她。


房子兩棟連在一起的,一半給了花最多錢在他身上卻絲毫不長進的小叔,剩下一半,我們只分到二三樓的暫居(還有可能被趕),所以一直以來壓力很大,她得靠服藥才能撐住不崩潰。


後來有一天,我回家的時候發現母親的車子在家,卻找不到人,要回房間的時候卻看見三樓的陽台傳來抽泣聲,那時她斷斷續續的念著,我知道她大半時間都奉獻給了這個家,卻一直被冷處理。我父親也不好對祖母怎樣。


所以她一氣之下就翹班了,然後在家裡哭著哭著,差點就真的下去了。


我站在那邊的時候我嚇到了,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知道她很苦,我也知道萬一我娘想離開我是不會阻止的。


但最後,我娘卻是哽咽到過度換氣症候群發作,吸不到空氣,拿了個紙袋給她才安靜下。


而後就沒有然後了。


 


所以我在後來的時間裡不管是拜家裡的神桌,還是外面的神廟,我都會祈求神哪,給我愛的人幸福就好,我還可以忍受不幸,我願意換,我不再願意看到他們哭泣。


上神是否有所應允我不知道,但我總是每次每次這樣說。


月老廟,我也是,聽著妳說妳虔誠的在月老前希望我幸福,我很想說那時候的我也是,我寧願,真的寧願看著妳快樂,就算身旁的人不是我,要不然我也不會那麼了。


這是個不變的習慣。


雖然後來的日子我佔有慾越來越重,但我害怕,害怕我不能給妳帶來幸福,就好像上大學後我一直有種愧對家人的感覺,從小,我父母都相信我能夠上一流的學校,但後來我知道我不行,實際上連二流的也都搆不上邊。


再加上那些眼光,說真的,我高中同學說了我才驚醒,我以前會在乎不會在意,但現在總是一點聲音我就開始害怕,那不是我。


我不知道當初妳認識的我是怎麼樣的,我也想知道。


我在兩年內,我以為我得到了什麼卻是越來越墮落,越來越害怕,身上我給自己加上了越來越多的枷鎖,我開始不敢見人,開始只會嗆話虛張聲勢。


 


但今天才看見,也看清,我是不該害怕的,就像後來的我要面對對妳的感情。


其實,之前我都是逃避,有過一次很深的友情斷裂後,我不大相信我能給別人什麼了,我只能逃,逃往回憶,逃往夢境。


我說我是彼得潘也是如此,孤獨,我允許任何人進駐就像認識我,卻也同意放走任何人(甚至在小風跟姵雯剛在一起的時候我也差點吵到我跟小風翻臉),我知道我一直都不太適合跟人相處。


但這次,我實在不想逃了。


我覺得我不能沒有妳,我不想放棄妳。


除了約定以外,我覺得我已經比喜歡還喜歡了。


即便妳也討厭的自己,是我愛的,就像我曾討厭的自己,妳也包容。


妳讓我變成更好的人,而我也願意繼續改變,為了我想希望的我們的將來。


 


我願意等,但我不知道妳能不能。


我賭上所有的青春開始寫給妳的日記。


 


寫給我心中喜愛的全部的妳。


不要覺得壓力,我的喜愛會慢慢寧靜,然後放著,就如同我的等待是我選擇花上一生去做的,我並不要求你為了我也做同樣的事情。


我希望你幸福,不管跟我,還是跟別人,這是我在月老面前年年許下的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