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隨筆











妳微笑,於是我有了陽光;妳鳴泣,我底心也跟著妳落雨-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我們如此的關係。





雨庭,雨停。一直以來,妳都如同妳的名一般,只要存在的地方,就會充滿笑容與溫暖。



原本我也是彷若大家一般的以為,妳就是如此。誰知,卻在一次的意外,不小心的我,撞見了妳的哭泣。



一時嚇傻的我,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卻又無法大剌剌的就走出去安慰妳。



直到妳的聲音漸漸變小,懦弱的我才敢踏出那一步。



靠著不知道哪裡生出來的勇氣,我拉著妳的手跑呀跑的跑過了長廊,跑呀跑的將所有的建物都拋諸腦後。



「這裡,是我的秘密基地噢。」傻傻的我這樣對著妳說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陽光的關係,平時沒有勇氣接近妳的我,今天竟一個勁的瞎說,好的壞的、大的小的,凡是我所想的到的都如同大雨傾盆般洩出渴求補滿方才妳淚水所佔據的空洞。



就這樣的我們翹掉了一節課,一節課,又再一節課,直到快放學時才各自溜回班上。



妳我的關係,就由著這個小契機開始越發靠近。



妳快樂的時候,會第一個跟我說。妳傷心的時候,我也會一直在妳旁邊侍候。





有一天,妳實在是好奇了。



放學後當我們一起在河堤吹風,妳問我:『爲什麼你總是能夠明白知道什麼時候我的心情不好呢。』



我想,這答案無須多想,但是我仍神神秘祕的說:「是種直覺。」



嘻鬧的我們,在這個盛夏綻放,直到那一天以前,我一直以為我們能夠這樣下去。





『哎,我跟你說噢......我喜歡上了一個男生了耶。』聽聞這句話的我如同天雷攻頂,久久不能回過精神。



『哎!哎!你有在聽嗎?哎!』



「恩...說到哪了?阿對,他是怎麼樣的一個人呀。」



『吼唷,你根本沒在聽呀』



「好啦,再給我一次機會好不好」嘴上這樣說著其實我倒是希望永遠都不用聽清楚,她所說的那些個字。



『恩,我說,他是一個很溫柔的男生。雖然總是抱著一堆弔詭的思想,不過他會在我最需要他的時候出現。他會安慰我,他會......』



「恩,所以呢...?」



『他.....最近快要生日了耶,可是我不知道要怎麼準備......』



『吼唷,誰知道你們這些臭男生會對什麼有興趣?』



「妳都沒有去注意他喜歡做些什麼嗎?這樣準備起來不是比較方便。」



『恩...他很安靜,總是一個人坐在角落邊靠窗的位置翻著自己的書。有種格外成熟的感覺。而且他翻的書什麼都有,感覺就像是只要有字的紙,他就會把他讀完吸收。』



「那....我有一本書有很多字,妳要不要考慮看看?」



『什麼書呀?』



「電話簿。阿,好啦好啦,別打我了,我認真就是了。」



『吼,真是的。』



「阿對了,我記得,最近有套書似乎要再版,因為是很久以前就停刷了的書,我想他應該不會有,妳可以送他那個。」



『恩....那禮物的問題解決了。我問你噢,你們男生是只要收到卡片就好,還是收到親手做的會特別開心呀?』



「我想,應該是親手做的吧。既不會撞卡,而且如果妳一點一點慢慢做還可以偷偷的灌住妳的情意進去,偷偷的表白也不是不可能。」



『恩,那我就自己作一張吧。』



「還有什麼地方需要我幫忙的嗎?」



『恩...應該暫時就這樣吧,有需要再找你嚕。』她報以我一個完美的微笑,我心頭卻浮上一絲苦楚,如果可以,我希望妳口中的那個人是我



畏畏縮縮的自己,仍沒表白自心,隨著考試的逼近,妳和我越來越少交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