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9日 星期四

論詩









詩,的差距



今天與某人在討論詩





好比吧



假若我要寫信箱可以寫



*



靜靜的站在街腳



張口等待        吞噬人們的思念



*







這是描述







*



不管一年四季        刮風下雨        我都不曾缺席



每日的每日        張嘴仰望天空        渴求人們的思念養分



我等待        我等待



於是我忘了        我是爲了等待而佇立於斯



還是爲了得到        那久久一次的        餵養



*





這是它的心情意象部份







她說:



詩,要有種意象。詩不能就只是描述,詩是種語言,一種特別的表達方法。或許每個人說起來都會不同腔調,但是不變的是,表達的,永遠是自己意思。









-----



於是乎,我思考





之於詩,之於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