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7日 星期一

AH中途

兩天的時間,我從台東跑到台北,又從台北跑到高雄──


旅途的中間我想看見什麼?我不斷問著自己。


一個人像發瘋似地騎這麼遠,且持續到將近不間斷的移動,沒踏上那些應該是觀光客去的地方,沒踏許多風景名勝,只是放著心情走呀走,大方向定了,就開始迷路。


今天比較慘,昨日下雨的時候是在北宜的一小段跟深夜,幾乎沒淋到,今天卻是從嘉義、台南一路淋到高雄,在雨中不斷的找,那些地圖上被隱蔽的路線,不斷的,或許我自己就連前方在哪或要幹什麼都不大清楚,食物只有流質,陽光的炙灼之下我的雙手也有些接近曬傷的痕跡,好多好多──感覺像是自苦的行走。


但途中,更多的,是想起妳。


不斷不斷上浮的、清晰的回憶,妳的笑靨,一舉一動都在車行的過程中不斷浮現,是呀,但是卻是在這種時候,失去妳的時候,當我學會了不壓抑自己的自然感情的時候。


自嘲的笑。或許唯一值得安慰的是現在彼此關係沒很糟。


對於未來的事情我是不能也不敢保證了,但對現在,右手邊我想我大概還是會空著。


我能接受我們快兩年的感情的結束,但我是無法遺忘的,所以,趁現在,未來還沒發生的現在,我會將它留下來。


對我來說的成熟或釋懷,大概就是這樣能夠平靜的與妳,與過往共處吧。


我並非天性忠誠,但在我還刻骨銘心妳的時候,我都會為了我的自然情感忠誠,面對我自己。


也面對任何人任何事。


 


突然想起今年的砂城,每張有拍到妳我的照片都隔著一群人相望,每張。


這一幕竟讓我有了七夕的聯想,親愛的A。


或許這一切都是藉口,而面對妳時──我始終像個孩子。


就算在外能撐起整片天空,在妳面前,我想我就是個傻孩子。


 


晚安,H。


我會記得分寸。


1 則留言:

  1. 這麼久沒看你寫文章,原來是去旅行啦~
    旅途交通是回憶很好的借助呢!

    很多啟發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