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尚未設定標題)

這是個放棄比堅持還要受人崇尚的年代。


不必努力,只要一個轉身,你就會被人稱做是有大勇氣大智慧的人。


不知為何,我想起很久以前有過娼妓說這樣的一句話,雖然那時還小,但卻是深刻的印象了──要活著,比死需要更大的勇氣。


跟世界磨合,不斷的圓融自己的稜角,會疼苦,會因為一切受挫而迷惘,但堅持,真的比放棄需要多那麼一點勇氣,對我來說是的,在不牴觸個人德行(或者信仰與道德準則之前),我想我都還是會堅持的苟延殘喘,畢竟,我還是天真的以為永恆存在。


小飛俠是小飛俠。


虎克不過是長大的小飛俠,想要回去,卻被時間追著跑的悲哀船長。


 


從以前到現在,我輸給人的理由都一樣──不夠膚淺。


就算我笑,也不會有人感覺我的欣喜是吧。


而更別提大哭了,有些時候,我是不被允許哭泣的。


 


填滿生活可以用各種方式,但在這純粹只會被唾棄的社會,有時候,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好似跟友人的對話:


「絕望麼?」

「一半。」

「那另一半呢?」


「我沒另一半。」


 


我仍然想要試著信仰這世界上有美好的愛情,邱,或許哪天我會跟妳一樣因為自己的德行即將蕩然無存而選擇離開,但在那之前,我想我還是會盡力相信,即便地上滿佈荊棘,即便胸膛那顆不甘安份的心不斷扎痛我們自己。


邱,我們輸給的不是自己,是靈魂天生帶來的脆弱易染易感的病。


今晚若有眼淚,就當作是供給你的醇良狂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