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例行事項

每天醒來,我總要花點時間確認自己的孤獨。


手機嗡嗡的鬧著,而眼睛在淚水的滋潤下望見的朝日,我很好,對吧?


我曾常不打算知道那些,有關於現實的墮落還是沉淪,只是一天過著一天。


很想逃避。


朋友說,不要整天想著喝酒就好。


但或許他們不知道,除了酒以外,我想的就是絕望。


我不是個喜歡喝酒的人哪,但是卻戒不掉「迷醉」這樣一個令人放心的詞彙與狀態,除了幻想我還有哪裡能去呢?


其實我比誰都害怕,自己給現實吞噬──而我知道那是有可能的。


日復一日的毫無變化,每天走在相同的路,做相同的工作,然後下班睡覺,隔天醒來又是一天,如此枯燥乏味。


但是安定不是?朋友說。


安定阿,我也曾想如此逃避,但如此能獲得什麼呢?


就算只是一點點的好過,就要放棄自己思考或不同的部分麼?


小愛麗絲已經走了,我知道。


甚或很久以前的一些人也走了,我知道。


終於,假裝了長大,逃避到了現實裡,規避掉夢的國度的追捕。


有些酸澀。


阿,是像嘔吐物的那種感覺吧,有些酸澀。


在信中的,信外的,說出的,寫下的,只有我還把一切都當作是真卻逆的命題罷。


我不傷心的,只是這些回憶拉拔著我髮梢,不斷不斷的湧進我回憶的倉儲。


我不傷心的,或者是,心碎了一地,所以我不傷心了。


 


每日,我總要花點時間醒來確認自己的孤獨。


手機嗡嗡鬧著,而雙眼在淚滴的斑駁下逐漸理解了永無島溫柔真相的事實,卻是沒有一個人願靠近納的,真實。


壓低了帽沿,不是逃避看見這世界噢,只是,稍微,稍微吸一下食鹽水,然後才能繼續拿出那套溫柔,蹭活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