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

在社群網站發著沒意義的動態,蹉跎時間與無奈。


手上的繭快脫落,但膚色與抓握的姿勢卻是根深蒂固於記憶或說不自覺的彆扭。


像妳,我一直不知道該如何訴說的感覺,就像我熟習妳的生活習慣更勝過於熟習我自己。


頭痛時服藥,做事時倔強,擁抱時溫暖,凝望時寂寞,好多好多關上燈也忘不掉的回憶片段,好多好多收不起的往事浮沉。


在雨中的時候我時刻想起妳,想起之前街燈下的等待,想起那座代表永恆卻被拆毀的寶桑亭台,大學城的兩年,我彷若將我人生全擺上。


接受了放掉了那些過去的一切,但沒想到情感竟像是那些簡訊魚洵,放走後又復迴游入我深心。


旅人阿旅人,轉身後要面對的那些才是問題──尤其是像我這種無法用遺忘來斬斷過往的旅人,轉身後要面對的更多是種自身的不堪與殘破,一個洞一個洞。


給出去的東西就不再是屬於我自己的了,無論是話語文字承諾還是僅僅一個淡薄的微笑,一切都不復是我自己的了。


我想著看著那些飄在空氣中的微塵,我感受回憶的風穿刺我身上所有角落所有窟洞,眼淚凝石塞阻脹痛母腺。


 


你到底不是無能離開,只是離開過後總是螫伏,傷痛與缺創是你生命原始的樣貌。


於是你只得沉默,遙眺月牙,你是日輪的異端,群眾中的孤獨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