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Never Changed

昨天晚上,趁著思緒的紊亂把部落格版面改了,連自我介紹也重新修了一遍。


回頭一望,這部落格到現在開張也有五十八個月,一千四百七十一篇發文,是開始寫之後我的零亂瑣碎。


日子,日子像甚麼呢?


砂從指間細縫滑落,書本翻過一頁又一頁,一切在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軋然終止的永恆中緩緩消逝。


我的每本筆記都帶著點孤獨的影子,像蟬蔭像蝶屍,記錄著我所有璀璨極致之後跌落的死死生生,記錄所有感情永恆毀褪的過程。


一個人能看見別人看不見的東西是什麼樣的感覺?


馬來西亞的一個編輯朋友要我別再執拗,她說其實很多時候她並不知道我在說些什麼,而是透過我的形敘才建立起對那事物的形象才逐一逐一拼湊出那件事物的樣子。


我想這就是我行文中的孤獨與寂寞,不是沒有人陪,而是,沒有人懂得或知曉你的目光前方看著什麼。


那是我最深的恐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