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逆襲

懶惰、疲倦,不想做任何事的情緒又浮了上來。


天空灰灰的,颱風來臨之前,沒有晚風,還在飄雨,寫不出字母的陷落,看不見前景的陷落。


聽著那些熟悉的歌曲,沒有痛,但卻有種恍惚,好像是從很遠很遠的山上洞穴裡傳出──那種寂寞的感覺吶。


回頭看望自己寫的東西也好,停下腳步呢喃也罷,只覺得憂傷似乎不是透明水藍色,而是深厚沉重的,接近濁黑的闇藍。


我一直在想著,往哪、往哪、往哪?


不過是邁步或止步,不管是哭還笑,前方究竟在哪?


想要個答案。


我的內裡是巨大的掙扎,外在則是扯裂。


我無法再寫出那些乾淨透亮的文字了,其實自一開始便沒有寫出過,是的,除了情書以外我壓根兒沒寫過什麼清澄透亮的文字,永遠是濃稠深烈的黑,劇黑。


一個人要如何強大,我不知道世俗性的解脫是什麼,我能平凡嗎?


我曾想過也跟大家一樣,但總不行,像個蹩腳的演員做不出社會執導的戲碼。


收拾,鎖起,對我來說卻沒有用。


又閃過。


 


沒人聽說昨夜我看見了什麼。


而終於,明白自己是什麼。


 


所以,才會,如此絕望吧──對於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