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9日 星期三

-

回來了,南迴不長,進太麻里後就是熟悉的大學城周邊,一路狂飆。


在路上又回想起新苗附近的台一線,好騎,不過我想起的卻不是那種快意而是一輛不大起眼的豬肉車,遠遠的便能嗅到生肉的那種粗糙味。


記得高中有次翹課回家吧,是用身體不大舒服的理由於是在校門口等待我母親,下午兩點,看到也是一輛類似的賣豬肉小卡車,不過上頭空蕩蕩的已經沒有了肉,只剩一顆豬心被鉤鎖在卡車的正中央。


那時候想著什麼──心,大略是為人所不要的東西吧,於是給赤裸掛著。


這次上路,準備的地圖幾乎沒用到,順著該死的路牌走,順著該死的習性迷路,一切是那樣的存在又不復存在。


我想著,不斷想著。


旅行對人的意義是什麼?


有些人,覺得旅行可以開拓襟懷,增廣視野,但對我來說旅行卻一直不是那樣的跟著書,跟著大多數的遊人行走──我的旅行大多半自虐。


不帶任何計畫,或是,計畫看來瘋狂。


為什麼?


我也曾常問過自己,這樣的旅行有意義麼?


或者,你打算藉由這樣的過程得到或失去什麼?


但最後自己卻總給不出個答案,給不出,任何答案。


這次的上路有些孤獨,把所有行囊收拾之後,封起,厚重的安全帽隔離我與外界,以一種極度寧靜的姿態我騎車奔馳,遠方的,近處的,天空並未不同。


沒有終點,沒有尾端的長路,孤獨卻真實的心音怦跳。


 


然後──我又看見了妳,A,或者該說是H。


不管妳是誰,或要變成怎麼樣,我對妳都一樣,我才知道──旅行的意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